云将东游

【伪玄宗全员】没有题目系列(1)

#旧•文/段子

#不会比现在还没文笔但仍然是小学生

#这是赤云染第一人称/其他视角

#源自玩语C但我不好好写戏瞎写段子的我

#【试图乖巧jpg.】

#!!!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指出!!!(高亮)

#第一篇勉勉强强算是联文的,前一篇是弦首视角!作者大大写的超棒!但是我不光莫要过授权也找不到原文了

#对不起我这个快比全文都长了,所以我就是来存档的(?)

最后,噫噫呜云染小姐姐我实名吹爆!

.Ⅰ.

中秋前一月,师兄问我有什么心愿。因着久不见师兄又不想听什么琴啊笛子琵琶什么的便答道想听箫。

师兄闻言看了看怒沧,面露难色,然后在一片忍笑声中同负责采买的同修耳语了几句,那个谁别以为我没听见那声云染要被你宠坏了!

后一个月……在饭堂听同修们抱怨后山时常鬼哭狼嚎,我扒拉口饭,看了看依旧气定神闲神游天外的师兄,并未在意。然后我又是没见师兄几天。

中秋晚宴上那个小风一吹月亮一照然后大家言笑晏晏的别提多……唉。师兄嘴角带笑,平时微眯的眼亦是散出光来,啊,就是很宠溺的眼神啦。接下来我就很感动了,师兄扫视了一圈悠悠地拿出一支箫又施施然吹了一曲,末了说了句中秋快乐……快乐到玄宗后山的鬼哭狼嚎吗……

师兄居然还笑!

.Ⅱ.

#寒衣节背景#

道者撑着素白油纸伞,踏上青石板拼凑的路径。人多的地方,并未因为今日而冷清。

到那裁衣的地方,取了前几日便定做的几套厚棉衣,样式是他亲自选挑,棉花也是极为上乘的,做衣服实在难为自己,便托人来做,丝毫不觉订做九套有多让店家惊讶。大包小包又行至糕点铺,包了几盒小点。最后,自顾打了个寒噤,似有犹豫,但他还是买了几沓-------纸钱。

将东西收起,苍自顾走着,虽然有几次将要摔倒,略恼火向身侧皱眉,这才稳当,一路走回去天波浩渺。

路上又开始下雪,天也渐渐暗了。

火盆中金黄色的火焰在冬日显得很暖。

伞撑开放在一边,苍一件又一件的烧着新做的棉衣,棉絮燃烧发出的声响,敲击着苍的心,往事纷至沓来,却在即将浮出脑海时化为泡影。

如今物是人非,韶华已逝,人已不再在。

运起玄门功法,一身着雪白束纱的清秀女道者半透明出现,赤云染。

苍打着那伞,维持着赤云染魂魄不灭。赤云染欲接过,手已握住伞柄,苍却只握得更紧,

“师妹,我来。”

依言,松手。

“师兄,时候到了,我不能待太久,”赤云染看着不远处的墓碑,背对着苍,“送我一段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白光闪过,手中的伞应而落地,啪嗒。

缓缓拂过九座墓碑,是感念,是不舍,是愧疚。

闭了眼,又有什么涌现。

“师兄师兄,等云染长大,要自己打伞!”

“师妹怎么敢劳烦师兄打伞啦。”

“我也要给师弟打伞。”

“我要给同修们都打伞!不要他们受风吹挨雨淋!”

……

“弦首,下雪了,打伞吧。”

猛地,苍拾起地上落上浮雪的伞,给同修们遮着风,挡住雪。

.Ⅲ.

这篇时间线有些错误,原剧老金比翠师兄先跑仙仙来的,有时间我一定改

要是不改大家可以当一篇xjb架空看(这一行划掉并被打jpg.)

#这应该是真•OOC

#仙山梗前回忆梗(算是?)#

写糖不发刀,发刀揭伤疤

彼时赤云染还是小孩子,不会辟谷还知道饿;不会犯熊还知道撒娇是磨人利器。

哪里有什么十道子,老一辈的弦首奇首倒是还活着。

虽然有宗主这个挂名的师尊,但是,六弦四奇可以发毒誓说这人啥也没教过,就是在收徒好久之后让他们给他收了尸。

除却苍带着五个,其中白雪飘尚还在襁褓中,黄商子九方墀还只会到处乱跑,最后稍大点的翠山行和其疼爱的师妹赤云染致力于把师兄搞到崩溃。简而言之,五个不省心的。

四奇那边平均年龄大,实际……

如果说早上起床是白雪飘哭醒的,那么金鎏影于紫荆衣的说教就是开饭的号角。

咳,日子还是要过,同修还是要带。

墨四从来都是不作不闹不犯熊,学习刻苦争上进,该干啥干啥。

赭杉军以为,墨尘音很省心。

结果某日他与苍琴笛合奏了一曲《流水》后,赭杉军的某观崩塌了。

苍喜乐器,自是和老弦首学习;赭杉军金鎏影对奇门遁甲之术颇具天赋,便与老奇首为师。

师弟师妹怎么办?一起听,师兄回去再教一遍。

墨尘音缠着要学琴,除了去老弦首那里,天天就往苍那里跑。

大家都很熟,一点也不在意。

墨尘音和赤云染对上眼儿了,准确来说,是统一了作师兄的战线。在墨尘音学琴期间,两位师兄觉得日子艰难不是了一丁点。

紫荆衣难得懂事了,不过更加毒舌了。

金鎏影倒是越发师弟控了。

翠山行在老弦首安利了琵琶后毅然忘了师兄是啥,一心想拍遍玄宗无敌手。

白雪飘被师姐带坏了。

黄商子开始纠结年龄问题。

九方墀开始纠结发色问题。

苍觉得小眼睛好。

赭杉军认为正直是必需品。

放养(nai)师弟(hai)师妹(zi)的日子很快就成了回忆。

不过,玄宗仍是妹飞弟跳就是了。

(tb不知道有没有c.)

最后实名吹一波小天使们!你们文笔有那么那么那么——棒!画画有那么那么那么——好!!!

在座的各位都是神仙!!!!

评论(9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