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将东游

【赭苍】犹记经行路

#一个假装正经的设定和碎碎念
#即使坑掉也要记下情节,万一我写了呢(划掉)

社会背景是现代。也就离原剧一两千年(手动滑稽)

十道子除苍都已经转世。

对没错弦首一直活着。

这其实是个

雷文……吧,

还,还有一大堆私设的情节梗概

然后让我们提一下,封云山。

私设道境地脉经道魔大战后,已经不稳,需要定期去稳稳封印,而封云山是地脉最集中的地方。最开始修复间隔挺短的,后来慢慢稳定下来了很多,也不用太频繁照看了。

地脉不稳的表现型为,地震之类的。

咳。

最开始,也就是一年前有想写的时候,就决定是be,但是如果写到最后也不好说。

赭遇到苍完全是两个人的意外,因为对彼此来说,转世之后的再相见,很大程度等于是陌生人了。

苍因为地脉的事情,从一开始回道境修复,到后来在一直加固那什么封印,功体折损的厉害,时间过去很久,再接着就是记忆有断层,后来很多往事也……

不我觉得很OOC。

所以苍和赭杉军初见时,是忘了很多东西的,但是苍没忘过责任,也没忘过那些痛彻心扉,但是许多人就……

赭杉军看到的苍是熟睡的,银鸰也在旁边,赭杉军是同修,是好友,是可以安心的交付的存在。

然后五好青年赭杉军就陪苍住了一段时间。

后来,他下山了,没有回来。

因为这是一场意外的相见与陪伴,已经,物似人非。

昨夜星辰昨夜风。

就……想写出来那种,苍还是苍,赭杉军也还是赭杉军,其实所有人都没变,所有人也变了,苍没转世,但是其他人转世了,所以变了。苍记得自己那份责任,也记得同修好友,苍会悔恨自己未能保全同修好友,但是这不是苍干涉他们现有生活的理由,所以苍一直没有去刻意寻找他们和做出为他们强行逆转命格的事情。

甚至他每次都会看着每一世他们的命星闪烁,又陨落。

但他不会干涉,即便是他们转世偶尔有非人的时候(误)。

赭杉军离开封云山,是因为他忆起作为赭杉军和众位同修共事的那一世,所以他只是告诉苍,苍,我走了。

没有挽留,不应挽留。没有留恋,不应留恋。

苍不说话,赭杉军不说话。

玄宗,交给我了。苍说。

——
有一个情景我特别想写。

苍被赭杉军从睡梦中叫起,睡眼尚惺忪,阳光且正好,在屋子里盈满了。苍在一边洗漱,赭杉军和好友们互通电话,所以离苍站的远些,但他声音低也掩盖不住欢快的语调,何况赭杉军悄悄开了免提。有些热闹了啊,苍耳中偶有飘过电话另一端的笑闹声,弯了弯嘴角。

-tb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c-

评论

热度(2)